6月4日上午,金山区副区长陆瑾来到罗星中学参加“关于金山区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工作”调研活动。一起参加调研活动的有金山区教育局黄萍副局长、金山区体育局蒋军飞副局长、朱泾镇夏红梅副镇长、朱泾镇文体中心高曙辉主任、罗星中学蔡振辉校长等,还有临源居委会和临东居委会的代表。
调研活动紧紧围绕住《朱泾镇试点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工作》 展开讨论,陆瑾亲自主持了本次活动。
夏红梅详细地介绍了朱泾镇政府就试点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所做的工作:建立了开放工作领导班子与管理小组班子;制定了开放工作方案与安全预案;与开放学校分头签订了开放协议;规定了体育场地向社区开放的管理办法等。蒋军飞就朱泾镇的场地开放工作作了补充。
在听取蔡振辉对罗星中学体育设施向外开放的介绍中,蔡校长强调了在过去的几年中,因社会的需求,学校本身就已经作出过努力,面向社会、反哺社会、感恩社会,为社区服务,为金山人民的需要而共享学校的资源。虽然力度还不够,但为社会百姓也作出了一定的贡献。通过今天的调研,学校更应该要积极配合政府,在确保安全、保证不影响学校日常教育工作的前提下,与各方面的社会力量共同合作,同心协力,把对外开放工作做得更好。
随后,清羽飞扬俱乐部、居委代表就各自的想法谈了他们的意见。
陆区长最后谈了自己的想法:体育场地开放工作涉及到社区百姓的日常需求,朱泾镇政府勇于担当,把工作做得很有成效;但是开放工作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比如选择合适的开放时间,加大开放量,体育设施的添置等,都必须要跟上百姓们的需求;各个部门要与居委会、学校多商量沟通,在管理上要耐心细致,继续把开放工作做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