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下午,佛冈县第五届“新苗杯”中学生保护环境,争当绿色天使演讲大赛总决赛在县人民中心西楼403室举行,由来自佛冈一中的何舒欣以《以青春热忱,争当绿色使者》和城北中学的卢海韵以《携起手来,为祖国添抹绿》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2014年5月起,由县关工委、教育局、文广局、环保局等9个单位联合开展了2014年佛冈县“保护环境,争当绿色天使”8项系列活动。其中的重头戏,就是佛冈县第五届“新苗杯”中学生“保护环境,争当绿色天使”演讲大赛总决赛。全县15所中学分别举办了以环保为主题的演讲大赛初赛,共挑选出15名优秀选手代表本校参加大赛总决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