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10点,“重庆市大学生2011年秋冬季植树育人活动”在璧山县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后山举行。市委副书记张轩、副市长吴刚出席并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科技学院、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大学等11所高校3500余名大学生参加。市领导和同学们共植树300余亩,栽种香樟、杜英、巨尾桉等2.7万余株。
昨日,同学们早早地来到了现场,他们身着代表各自学校的服装。活动中,同学们分成小组,一人帮忙扶着树苗,另外两人负责铲土,还有一人负责浇水。
重庆市房地产职业学院工程造价专业大一新生韩小霞说,绿色能够带给人希望与生命的力量,多种树也会让城市空气变好,“希望以后还能多参与此类活动。”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大二学生陈睿,已经参加过3次植树活动,她说植树是回馈社会,能献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非常开心。
市委副书记张轩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植树活动,为“森林重庆”建设做出贡献。
预计到今年年底,大学生社会实践植树活动累计将近50万人次、600余万棵,植树面积累计近8万亩。(见习记者 闻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