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下午,合肥青年路小学银杏苑校区召开六年级毕业班家长会,就小升初考情、升初后学习、初小衔接等与家长进行交流。
汪曙红副校长主持家长会,有关专家结合“小升初考情介绍”、“如何做好小升初华丽转身”、“家庭教育”等方面,较为详细地分析了六年级学生生理心理的特点,提出了许多有效的教育方法。
徐翠银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现状和办学理念,也对毕业班的师资情况、班级现状以及毕业班的管理进行了很好的沟通与交流,希望家长们能够从安全、身心健康、学习方法和状态等方面,加强与学校、老师的联系、沟通。
语数英各科教师就学生下一阶段的学习,分别提出了各自的要求,希望能在家长的配合下,共同教育好每一个孩子,使孩子能够顺利地向初中的学习过渡。
家长们参与热情很高,许多家长提出了自己在教育孩子方面遇到的困惑和难处,与老师一起商讨教育策略。家长们深刻认识到教育不仅仅是学校的事,家长对子女的教育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家校只有共同努力,教育才更具有实效性。
